電話
新女性徵信新女性徵信新女性徵信新女性徵信新女性徵信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
新女性徵信客戶問答法律常識返回首頁新女性徵信

關於我們

拒驗DNA…名醫外遇生2子 判定親生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林敬殷╱連線報導】 2008.10.28

知名胃腸肝膽科醫師、新光醫院副院長楊國卿婚外情生下兩個兒子,卻不認領,也拒驗DNA,被莊姓情婦告上法院。最高法院依據楊國卿與兒子出遊照片、規畫照顧小孩等資料,判決莊女所生的兩個兒子,與楊國卿有親子關係。

這場官司打了一年多,一、二審都判楊國卿(六十一歲)敗訴,昨天終於三審定讞。莊姓女子(四十五歲)感歎勝訴是遲來的正義,也呼籲女人「別碰婚外情」,因為「傷害太多人了!」

莊姓女子向法院表示,她與楊國卿所生兒子目前分別十三歲、九歲,為求讓孩子認祖歸宗,她才告上法院。

莊姓女子原是藥商業務員,丈夫是泌尿科名醫,十八年前她認識當時在馬偕醫院擔任胃腸肝膽科主任的楊國卿,雖然兩人都已婚,卻因工作接觸發生婚外情。楊國卿因為只有三個女兒,希望莊女能為他生兒子,好傳宗接代。

八十四年間莊女為楊國卿生下兒子,但患有自閉症;八十八年再為楊國卿生下第二個兒子。莊女的丈夫一直以為兩個小孩都是親生子,很是疼愛,還將患有自閉症的兒子送往美國就醫。九十三年間她丈夫過世,照顧兒子的責任全落在莊女身上。

無業的莊姓女子要養育婚生的一個兒子,還要照顧與楊國卿所生的兩個兒子,備感吃力。她希望楊國卿認領兩個兒子,但楊國卿因太太反對,遲遲不認領,莊女因而告上法院。

法院審理時,楊國卿拒絕驗DNA,但法官根據楊國卿與兩個兒子的出遊照片、與莊姓女子的往來電子郵件及律師函內容,顯示楊曾經針對照顧兒子、日後會面、交往權利等有做了全盤規畫,認定楊國卿與兩個非婚生兒子間已發生認領的法律效力,雙方有親子關係。

依據律師函顯示,楊國卿曾通知莊姓女子,他願意負擔兩個兒子的相關費用,但簽有保密條款,莊女不得公開此事或提起訴訟。

莊姓女子強調,看到楊國卿對小孩如此無情,曾讓她「很後悔」,但她不後悔生下小孩,只奉勸所有的女人別碰婚外情。

返回真實案例
信箱:[email protected] 新女性徵信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