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新女性徵信新女性徵信新女性徵信新女性徵信新女性徵信
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
新女性徵信客戶問答法律常識返回首頁新女性徵信

關於我們

失業狂潮 離婚小孩贍養費難保

世界日報 2009/03/29

紐約市曼哈坦家事法庭一名法官最近一天內,就聽取了十多個父親因經濟衰退,要求減少子女贍養費的案件。事實上,美國各地這類迫切要求正急遽增加,使法庭窮於應付,法官也感到驚駭無奈。

在涵蓋拉斯維加斯的內華達州克拉克郡,許多原來按時支付子女贍養費,現在手頭拮据的父母,紛紛打電話向地區檢察官署家庭輔助部門申訴。

在密爾瓦基,擁有監護權的父母去年向兒童支持部門要求另一方支付贍養費的案件增加20%,大部分是在去秋當地失業率開始上升之時提出。

這些大多是父親的人表示他們因遭到裁員、工作時數減少,或是付不出房貸而失去房子,無法再按月支付規定的贍養費。

面對他們提出的證明文件,法官通常只能批准減少贍養費,儘管撫養孩子的母親也生活困難而強烈抗議。

贍養費減少迫使一些家庭首次申請福利救濟,或是愈來愈仰賴糧食券,甚至可能付不出房租而被趕出住所。

兒童贍養費是根據個別家庭情況來決定,不過紐約州有一套準則:沒有監護權的父母通常必須為一個孩子拿出所得的17%,兩個孩子為25%,如有五個或更多孩子,最多得付所得的35%,外加部分托兒、醫療和教育費用。這一波經濟衰退使各所得階層家庭都受到衝擊。

一名前李曼兄弟公司主管因原來價值700萬元的股票化為泡影,無法再支付子女贍養費;一對原來年所得超過40萬元的離婚夫妻分別失業,必須設法靠每周800元的失業救濟金支付兩個孩子上私立學校的費用。

返回真實案例
信箱:[email protected] 新女性徵信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